时不敛弋

人们往往把欲望的满足看成幸福。在学习,偶尔诈尸。

tv2季10。

“如果只为了稳妥,当初我就不会舍弃一切,来组建海盗团了。”

不用回头也想得出他听到这句话后会作何反应,几乎没有波动的声线带着意料之中的语句,落成回答。

手上加力箍住了偷袭的杂碎,敛了敛眸子回头看他——这种时候卡米尔总是站在身后的。于自己而言,征途一直是宇宙,绝非狭窄的宫殿和被规则所束缚的王,如果没有带上卡米尔,自己和过去必然早就一刀两断,现在根本没有提“当初”的可能。不过他不是连接过去和现在的桥梁,不是作为皇子身份的陪衬作证,也不是什么弱点软肋。他对于自己的意义不言自明,不过非要描述,比起这些,存在着更恰当的说法。

“你还是不明白。”

勾起一个极浅的笑,毫不担心对方有捕捉不到的可能。从幼时起就是这样,他用异于常人的敏锐冷眼旁观,用事不关己的视角准确分析,如果只是这样,自己根本不用费心走这一步,可他的无懈可击瓦解于自己的出现,如果把一个人放在太高的位置,那么出现破绽就不可避免。

作为野兽最清楚这点,他的保守在于对自己的看重,无论他多内敛,多谨慎,只要有这弱点,就足以致命。可惜差异从根源就已经存在,即使明白他在努力追随自己的脚步,自己也不会停下来等。

“不过,算了。”

如果是依赖,如果清楚地懂得自己永远得不到回答。那么就由自己来补这最后一环,让往后的窥视者们触不到这弱点。所有不自量力的人,皆以狂雷烈风处决。

充耳不闻武器下猎物的求饶,锤柄一提,抬脚踹到他身侧。

——直到无人敢有此心为止。

评论(6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