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不敛弋

人们往往把欲望的满足看成幸福。在学习,偶尔诈尸。

黄雀在后?不存在的

应该算是第八集的文字版,完全是第八集原作剧情,不过有cp向,请谨慎阅读。

其实气氛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紧张。

这是安迷修在雷狮说出第一句话之后的想法。虽然对于恶党他向来不感兴趣,甚至如果条件允许他会选择讨伐,但实际上这一次他本是想来保护卡米尔的,在解决世上罪恶之前,他的骑士道告诉他要先保护弱者,虽然卡米尔的实力可能并不弱,但毕竟猛虎难敌群狼,安迷修不能对围攻一人的事视而不见。

何况海盗团的气氛太过诡异,他一个外人都看出了其中的不对劲。不过现在雷狮来了,自己也就没有动手的必要了吧。安迷修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
雷狮花了两秒钟的时间看清局势,安迷修的身后站着艾比和埃米,卡米尔和帕洛斯佩利站在同一条线上,看起来是没交过手。雷狮放下了心,收敛了注入雷锤的元力,直抓重点:“三番五次的欺负我的手下,很有意思吗?”

安迷修真心不想淌这趟浑水,既然雷狮来了,他根本不需要再插手其中,所以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开口,顺便发表了下他对海盗团反水的看法:“遇到了,就替你管教下。雷狮,你这些手下可真够让人不省心的。”

雷狮是聪明人,他知道既然对方提到“管教”,在自己来到这里之前一定发生过什么,这也正符合自己遇见帕洛斯时他的态度。这么说来,或许安迷修还帮了他一把?比如镇住了想要混水摸鱼的帕洛斯,吸引了佩利的注意力,钳制住把卡米尔当猎物的其他参赛者,或者其他什么。

雷狮突然有点想笑,不是被气笑的,而是觉得安迷修有点好玩。这不是他第一次和安迷修见面,从很久以前,他们就一直站在对立面上——坚持讨伐邪恶匡扶正义的骑士,和无恶不作随心所欲的海盗,几乎是水火不相容的两个人,他却把安迷修的小心思看破得轻而易举。

他明明在保护卡米尔,就和雷狮所做的一样,但他不承认,他自相矛盾,持着本就不尽善尽美的骑士道,在这场不需要唐吉诃德的大赛里踽踽独行。

“那我还真要谢谢你了。”

雷狮这样说,带着讽刺与嘲弄,他看不惯安迷修弯弯绕绕的守护之举,正如安迷修不认可他肆无忌惮的准则,但他们本质相同,有足够的实力傲慢,可以践行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,不管现实多大阻力。

或许安迷修自己还没意识到,雷狮这样想,但他总会有察觉的一天,他们一样是野兽,再遮蔽也没用,同类的气息太过明显,雷狮一嗅就能察觉。

不过再确认一下也没什么,他缓缓开了口,语气笃定得像是知道他一定会得到回答,又平淡得像只是街上碰到了老朋友问对方中午吃了没。

“我说,安迷修,你是几分来着?”

安迷修看着卡米尔诧异地看向雷狮,听着身后艾比姐弟的窃窃私语,他倒是没觉得意外,一点也不,他印象里的雷狮就是这样,自信到自负,狂妄得漫无边际。他从很早起就想灭雷狮的气焰,因此也在很久前就经常暗自留意,可越留意安迷修就越羡慕,心中有种感情在暗自发芽。

安迷修也说不清这种感情的来由,他不像雷狮含着金汤匙出生,他在偏僻的小镇倍受欺凌,艰苦修行,他除了骑士道一无所有,但他毫不畏惧,正因为从不回头看,他才能走到今天。鬼使神差般的,他伸出了手,分数为“1”的号码牌赫然映入雷狮的视线,安迷修却觉得雷狮的目光根本不在那上面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眼睛——就像要把他看穿——然后慢慢浮现出笑意。

他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雷狮的号码牌就也在面前出现,对方的神情像极了确认过什么,笑音里满是餍足和傲慢,他讨厌这种感觉,就像对方已经胜券在握,根本不需要一战。
*
“都是一分,可打可不打啊。”

安迷修用余光瞥了眼身后的艾比,已经在思考如果真的出手会不会因为动作太大伤到自己所保护的人,但很快他就自我否定——雷狮不会真的宣战,他不可能没意识到海盗团内部正在发生着什么,况且他还要保护卡米尔,他们的分数牌又不互补,他是疯子,不是神经病,他不会出手。主意打定,他就越发显得从容,有条不紊地开口,甚至拉长了尾音。

“我倒是无所谓——”

于是接下来的战斗在外人看来惊险万分,但只有交手的两人才知道彼此都没有用足全力,两股元力在虚空中碰撞、辉映,迸出耀眼光华,安迷修听到雷狮在耳边吐字,轻得像一句咒语。“安迷修,你不过是在拔掉獠牙冒充绵羊罢了,”他说,“真是个傻瓜。”

安迷修忽然觉得没来由的恼怒,眉头紧皱,攥紧手中的剑勉强压下那股怒意,直到很久以后他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气什么,那不过是句太没技术含量的嘲讽,况且他们的交战盖过一切声音,雷狮说得那么轻,那句话肯定没有被他保护的女孩听到。

锤柄在指尖轻巧一转,重新落地,雷狮和没事人一样的站在安迷修对面,仿佛在刚刚的交战中,自己并未说过什么。安迷修气归气,倒也分得清轻重缓急,他们现在的当务之急都不是彼此,再大的事也可以稍后再议。他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雷狮可以一句话就差点瓦解他温和的表面,扯出他久不见人的戾气。

不过没关系,这一场对峙并没有胜者,安迷修不知道的是,雷狮同样有不明白的事情。傲慢自大的三皇子,无法无天的宇宙海盗,在这一天,这一时,对着怀揣正义的小骑士,动了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